close

  本報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黃丹羽)今天,第九十一期“我的中國夢——奮鬥的青春最美麗”勵志教育訪談舉行。南開大學政治學與行政學專業大三學生郭鑫和博奧賽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欒大偉來到中青在線演播室,講述他們為夢想奮鬥的故事。
  郭鑫創業的目的是“回饋社會”。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時,郭鑫正在震區上學。震災過後,政府為他們的生活提供了許多幫助,從那時起,郭鑫就有了“做真正有意義的事情回饋社會”的想法。後來,他組建了一支團隊,到災區55所高校做震後心理調查,為18支心理研究團隊提供支持,一直堅持到快要高考。
  大一時,郭鑫提出了“林業碳匯商業化模式”的概念,既能讓企業降低通關成本,又能幫助農民增收。在創業的過程中,最讓郭鑫頭疼的是如何讓“大字不識的農民瞭解你在乾什麼”。尋找第一處試點時,他聯繫了100多個鄉鎮,卻無功而返。最後,他通過河北邯鄲一名大學生村官,找到了第一處試點。
  第一處試點取得成功後,郭鑫就把這裡變成了培訓基地,讓更多人來參觀學習。經過七八個月的推廣,已有18個省市區的100多個縣在使用他們的方法。
  現在,郭鑫正探索模式創新占領壁壘的問題,他希望能夠推廣一種模式,孵化出更多以模式創新為導向、社會目標為宗旨的企業。
  欒大偉從小在農村長大。醫療資源的匱乏和醫療條件的簡陋讓他有了當醫生的夢想。真正進入醫學院校之後,他發現當醫生並不是唯一一條實現自己理想的路。畢業時,他決定把手中的科研成果產業化,運用到實際的醫療過程中,更好地為醫療服務。於是,他選擇了創業。
  欒大偉的公司主要研發、生產、銷售用於疾病診斷的設備和試劑。雖然他們的技術和產品處於國際領先水平。但國產醫療產品在大家心中留下的一些壞印象,給欒大偉帶來了不小的難題。“我們有信心,但是信心不代表實力,所以吃了很多的閉門羹。”
  為了推廣產品,欒大偉一方面註重提升產品實力,一方面在國內知名學術雜誌上發表論文,讓更多專業人士瞭解自己的產品。此外,他還把設備送到醫院,並提供大量免費試劑,請他們試用。慢慢地,欒大偉的產品開始被市場接納。
  接下來,欒大偉希望通過技術的提升,優化現有產品質量,同時進軍生物醫葯研發領域和疫苗研製領域。“未來我們會形成一條健康的全產業鏈,希望在5年左右成為國內最強的健康系統提供商。”  (原標題:創造價值比創造財富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