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盛擬建低空通勤機場,還將建烤肉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基地、高山跑馬場等
  李明清
  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萬盛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李明清昨日做客華龍網時表示,希望通過一系列旅游項目的升級,以及旅游地產的推進,將萬盛產業支撐從傳統煤炭,轉向“兩塊玻璃一塊金”,城市從西裝工礦服務區,轉變為“主城市民的第二生活區”。
  “我們要做全國知名的旅游城市,正在籌建一座低空通勤機場網站優化。”李明清說。萬盛低空通勤機場,位於萬盛經開區金橋鎮馬頭橋村,緊臨青山湖水庫,是青山湖國際度假區項目的內容之一。項目占地面積約4000畝,主要建設通用機場、機場酒店、通用飛行基地配套及商業旅居配套。
  李明關鍵字廣告清說:“目前,我們已引進重慶陸航集團,投資30億元建設,刺激萬盛旅游發展。”
  在萬盛轉型做旅游名城的規劃中,用李明清的話蒸烤箱說:“精心規劃和佈局了一批有特色、上檔次的項目”。
  比如萬盛將利用150平方公里採煤沉陷區,在治理恢復生態植被的基礎上,佈局建設草上運動項目,如現在很時髦的滑草。
  在萬盛南天門,將修建一個高山跑馬場。同時,萬盛還將在獅子槽規劃建設一個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基地,以及一個冰雪旅游項目。
  萬盛還將在魚子崗,規劃建設一座城市旅游綜合體。
  這裡將學習和借鑒麗江模式建成一個“夜重慶”,規劃修建一些特色住處,精品小店、酒吧娛樂等。在“夜重慶”的規劃中,正考慮通過挖掘夜郎古國文化,在這裡做一個夜郎古國的展示區。修建一座百家姓祠堂,讓每一位游客可以在這找到一些與自己姓氏相關的故事。
  “夜重慶”項目位於萬盛城區和黑山谷的中間,主城區開車1個多小時就能到。
  “萬盛將有序推進旅游地產項目開發,藉此發展集養生、康療、運動、會務、游樂等為一體的休閑度假,吸引更多主城老百姓到萬盛過節假日,或是周末,將這裡變成主城市民的第二生活區。”李明清說。
  “萬盛的旅游地產開發,都不會進入景區內。”李明清說。
  重慶晨報記者 羅強
  圖/重慶晨報記者 王海  (原標題:萬盛要借鑒麗江模式修個“夜重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