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陳菲)記者從最高人民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廳獲悉,今年檢察機關受理行賄犯罪檔案查詢數量持續攀升,工程建設領域是行賄犯罪檔案查詢最多的領域。最高檢職務犯罪預防廳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1月至10月,全國檢察機關共受理行賄犯罪檔案查詢118.8萬次,比去年全年增加32.5%,其中涉及單位162萬餘次,涉及個人220餘萬人。查詢領域仍然集中在傳統領域,即工程建設、物資採購、公共資源交易。據瞭解,最高檢行賄犯罪檔案查詢管理中心受理查詢量增幅較大,今年1月至10月這個中心共受理21家單位70次查詢,同比增加75%,涉及被查詢單位184家,被查詢個人198人。經查詢1人有行賄行為記錄,未發現有行賄犯罪記錄。這位負責人介紹,今年2月最高檢出台《關於行賄犯罪檔案查詢工作的規定》,11月職務犯罪預防廳又制定《行賄犯罪檔案查詢工作管理辦法》,進一步規範了行賄犯罪檔案查詢工作和管理工作。  (原標題:行賄犯罪檔案查詢數量持續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