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月19日訊 據中評網報道,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顧問曾復生接受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強調“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架構,是全台民眾認為有效處理、發展建設性兩岸關係的最大公約數,也是可長可久之道。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9日開會提“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認為“兩岸交流應該積極凝聚“臺灣內部的共識”做為兩岸對話的基礎”;曾復生分析其影響。
  曾復生說,國民黨希望民進黨落實“凍獨”,但如果真的落實“凍獨”,那就也不再是民進黨,其內部的政治角力也可能更激烈;如果綠營落實“凍獨”,藍軍也不能一直長期靠兩岸政策的優勢來執政,必需在優勢的兩岸政策之上勵精圖治,在更多的公共政策上發揮福國利民績效,才能繼續保持執政優勢。
  曾復生表示,民進黨願意針對大陸政策及兩岸關係進行深度的討論,值得鼓勵,如果凝聚出新的共識,當然對民進黨的政策、兩岸關係發展都會有建設性的助益。不過從這份檢討紀要實質內容來看,民進黨還是無法擺脫台獨黨綱的核心思維。
  他指出,不論綠營提出“臺灣前途決議文”或“中華民國決議文”,對中國大陸決策階層來說都是煙幕彈,民進黨的大陸政策或兩岸關係若不能有效排除或轉變台獨核心思維,大陸方面應無法接受。兩岸關係若要進入建設性的對話,這份檢討紀要於事無補。
  至於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的“凍結台獨黨綱”倡議,曾復生說,臺灣內部或大陸針對綠營的政治人物願意用務實的態度來處理“台獨”黨綱的問題,是相當鼓勵的;如果“凍獨”能夠落實,會是兩岸紅藍綠三方共同討論如何發展兩岸關係朝向建設性、合作、共贏的架構,當然是好事。
  他表示,可惜“凍獨”說提出沒幾天就被民進黨內圍剿、甚至被殲滅,這種發展相當令人扼腕,雖然這次民進黨無法擺脫台獨黨綱的束縳,卻有很多民進黨內人士認為要重新進行一次“中國政策大辯論”。
  他指出,任何政策經過理性辯論、討論絕對是良性發展,但臺灣民眾現在極需能有效處理、發展建設性的兩岸關係。國民黨強調“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架構,仍是最大公約數,也是可長可久之道。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民進黨若“凍獨” 國民黨更需勵精圖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