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省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715個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房延彥)去年,我省有821人因為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而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或組織處理。
  2013年,全省各級黨組織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精神,有效遏制了一些領域不正之風的蔓延勢頭。全省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715個。
  去年全省“三公”支出同比降11.5%
  全省上下通過開展厲行勤儉節約、反對奢侈浪費專項整治,全省“三公”經費支出比上一年下降11.5%,其中省本級下降17.1%。
  通過開展醫療衛生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立案查處違紀違法案件188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59人。
  在開展惠農政策落實情況專項治理中,整改問題6023個,涉及資金12.99億元,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和組織處理820人。
  在全省黨政機關開展的會員卡和商業預付卡專項清退活動中,我省對領導幹部收送錢物、操辦婚宴升學宴藉機斂財和政府窗口崗位作風問題進行專項整治。同時抓節日期間作風建設,嚴禁公款購買贈送月餅、公款購買印製寄送賀年卡、公款購買贈送煙花爆竹等節禮年貨,嚴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禮、公車私用等問題。
  此外,全省集中排查損害群眾利益的典型信訪案件358件,結案310件,給予黨政紀處分326人,移送司法機關48人。
  對全省1843名幹部進行了誡勉談話
  在生產安全事故責任追究方面,全省嚴肅查處241起事故的相關責任人。
  發揮民心網的監督作用,受理轉辦群眾訴求問題175905件,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75698個,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和組織處理819人。
  我省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談話、述職述廉、函詢等黨內監督制度,全省有63286名領導幹部進行了述職述廉,對1843名領導幹部進行了誡勉談話,對2556名領導幹部進行了函詢。
  實行反腐倡廉教育項目化,繼續推動有關部門把廉政教育內容列為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和繼續教育的必修課,納入公務員和其他公職人員考錄試題,推廣領導幹部任職前廉政法規考試等。  (原標題:821人違反八項規定等被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