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曼谷2月11日電 (記住商婚禮顧問公司者 餘顯倫)泰選舉委員會主席素帕猜11日稱,不會在那些仍然存在違法、違規風險地區舉行新的國會下議院選舉,因為這種選舉肯定是浪費時間、金錢,其結果又無功而返。
  泰2月2日舉行的國會下議院選舉,泰南地區有28個選區因無人報名參選而未能舉行投票選舉,素固態硬碟帕猜據此作出前述表態。
  素帕猜說,如果這些地區的局勢恢復正常,選委會將舉行新的選舉,但如果這些選區仍存在任何暴力風險,特別是示竹北售屋威者再次封鎖投票站等,就將失去其舉行選舉的意義。
  他表示,選舉委員會一直試圖找到一個合適的合法途徑,遂建議看守政府將無人報名參選選區的情況呈情國王陛下,請求其批准為這些選區頒佈一個新選舉日期的御令。他說,如果看守政府不同意選委會的建議,就只好將案件轉交泰憲法法庭,由憲庭裁決有哪些選項支票借款適用於目前這種情況。
  素帕猜表示,選委會的建議信函會在11日送達看守政府,選委會將等待看守政府是否同意其建議的正式答覆。他說,如果選委會為28個無人報名參選的選區組織新的選舉,有可能被視為非法。泰相關法律規定,國會下議院議員候選人的登記,必須在國會下議院解製冰機租賃散後20天內完成,英拉是在2013年12月9日宣佈解散國會下議院的。
  對於2月2日的大選是否會被判無效的問題,素帕猜表示,選舉委員會不是憲法法庭,因此無法給出意見。他說,選委會5名成員及法律團隊、顧問都在努力尋求走出目前困局的辦法,但還是受到很多法律上的限制;不過選舉委員會將儘快解決這一問題,因為該委員會將著手很快就要舉行的國會上議院選舉。
  泰最大反對黨——民主黨黨魁、前總理阿披實11日呼籲看守政府總理英拉接受2月2日大選是一次失敗選舉的事實,並取消未投票選區的補選投票。
  阿披實說,該國目前迫切需要的是國家的改革,如果再次舉行國會下議院選舉,也應由一個中立機構來組織,並釐定出各方都能接受的方案,若不如此,政府最終將無法繼續執政,這可能對國家造成更為嚴重的傷害。
  2月2日,泰國舉行新一屆國會下議院選舉投票,全泰77府375個選區中,有68府333個選區的投票工作基本正常,另有16府的69個選區逾萬個投票站的投票工作未能進行,完成投票的投票站為全泰投票站總數的89.2%,當天的選舉結果迄今尚未公佈。(完)  (原標題:泰選委會稱不會在存在風險地區舉行新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