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10日電 10日,中央電視臺“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大型公益活動正式揭曉了最美鄉村醫生名單。經過三個多月的尋找和推選,庫爾曼別克•蘇來曼(新疆)、謝序忠和謝本合(廣西)、劉亞玲(陝西)、布瓊(西藏)、安福久(內蒙古)、侯方傑(四川)、郭光俊(河南)、李春花(黑龍江)、方曉美(貴州)、王煥雲(湖北)10位醫生,獲得活動組委會授予的“最美鄉村醫生”稱室內設計號,香九妹等10名鄉村醫生被推選為活動“特別關註鄉村醫生”。
  作為活動的收官之作,“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已於日前在中央電視臺錄製完成。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崔麗,活動組委會名譽主任、中央電視臺台長胡占凡,活動組委會主任、中央電視臺副總編輯李竹北買房挺等出席頒獎典禮。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頒獎典禮以夢想傳遞希望為住商不動產主題,深入挖掘每位鄉村醫生的基層行醫夢,通過宣傳鄉村醫生們執著堅守、無私奉獻的優秀品格和崇高人生境界,感召更多的人為理想去打拼,為實現“中國夢”去奮鬥。頒獎典禮將於3月11日20:00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CCTV1)、科教頻道(CCTV10)播出。
  “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大型公益活動自2013年10月16日啟動以來,中央電視臺組織新聞中心、科教頻道《講述》欄目和中國網絡電視臺多路記者、編導,奔赴鄉村,足跡遍佈19個省(市、自治區),行程數萬公里,尋訪鄉村醫生典型人物。同時,通過網絡報名、電話報名、衛生部門推薦等多種方式,徵集線索,陸續收到全國各地報名推薦“最美鄉村醫生”的線索近千條。活動組委會經過認真篩選,推選出20名“最美鄉村醫生”候選人。經過評委租製冰機投票,活動組委會最終確定了10位“最美鄉村醫生”和10名活動“特別關註鄉村醫生”:
  “最褐藻醣膠美鄉村醫生”名單(10名):
  庫爾曼別克•蘇來曼 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烏恰縣吉根鄉衛生院鄉村醫生
  謝序忠、謝本合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興安縣漠川鄉艷林村鄉村醫生
  劉亞玲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高橋鄉東馬坊村鄉村醫生
  布瓊西藏林芝地區察隅縣察瓦龍鄉衛生院鄉村醫生
  安福久內蒙古阿拉善右旗布賴鎮巴丹吉林嘎查衛生室鄉村醫生
  侯方傑四川省南充市營山縣城南鎮鄉村醫生
  郭光俊河南省登封市大金店鎮梅村衛生所鄉村醫生
  李春花黑龍江省漠河縣北紅村衛生室鄉村醫生
  方曉美貴州省遵義市綏陽縣黃楊鎮洗馬池村衛生所鄉村醫生
  王煥雲 湖北省十堰竹山縣陳家埔村衛生室鄉村醫生
  活動“特別關註鄉村醫生”名單(10名)
  香九妹 雲南省迪慶州德欽縣雲嶺鄉西當村鄉村醫生
  羅海香貴州省貴定縣鐵廠鄉擺谷村衛生院鄉村醫生
  餘家軍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麻埠鎮齊山村鄉村醫生
  胡勇湖南省湘陰縣青山島鎮漁民村衛生室鄉村醫生
  羅成敏重慶市大足區中敖鎮洪溪村鄉村醫生
  王錦萍福建省福清市吉釣村衛生室鄉村醫生
  楊中榮江西省興國縣高興鎮墩丘村鄉村醫生
  陳慶國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渡口村鄉村醫生
  姬乃義陝西省橫山縣韓岔鎮高廟村鄉村醫生
  夏文用山東省陵縣神頭鎮褚家村鄉村醫生
  活動開展三個多月來,中央電視臺自覺承擔主流媒體的社會責任,心懷真愛觸摸鄉村現實,用情呈現鄉村醫生感人故事,報道規模、深度、力度空前。中央電視臺在《新聞聯播》、《朝聞天下》、《新聞直播間》等欄目開設“走基層•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專欄,截至2014年2月,共播發相關報道24篇,共報道12位鄉村醫生事跡。科教頻道《講述》欄目從2月9日起在晚間黃金時間連續播出10集“尋找最美鄉村醫生”系列紀錄片,採用紀實報道的手法,通過細節刻畫豐富人物形象,通過動情講述激發情感共鳴。
  鄉村醫生的感人事跡報道後,引起了強烈社會反響。鄉村醫生的崇高品格深深感動了無數觀眾,他們紛紛表達對鄉村醫生的崇敬之情和對農村衛生事業的關註。各級領導、政府和社會力量以各種形式為鄉村醫生提供關心和幫助,解決和他們工作、生活上的困難。
  衛計委主任李斌在頒獎典禮上號召全國醫務人員向這些鄉村醫生學習,並表示政府將不斷完善醫改的政策,改善鄉村醫生的工作條件和生活待遇,建立健全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和城市醫生下基層的新機制。隨後由主持人發佈10家省市級三甲醫院與10位最美鄉村醫生的“手拉手幫扶計劃”。
  愛心企業勁牌有限公司、國酒茅臺(貴州仁懷)營銷有限公司共同資助10名“最美鄉村醫生”每人20萬元現金,資助10名“特別關註鄉村醫生”每人5萬元現金,幫助他們實現心愿,解決實際困難。
  本次活動在央視網開通了官網,為200多名參評鄉村醫生搭建了專題展播頁,同時開展了隨手拍等活動,讓廣大網友參與最美鄉村醫生的推薦和尋找。網友深入河南、湖南,四川,甘肅,山東,貴州等省份,挖掘線索160餘條,其中有2人當選本次活動“特別關註鄉村醫生”。央視網製作新聞記者走基層專題、講述專題等,發佈頁面近3500個,視頻200餘條。活動在CNTV、新浪、騰訊、搜狐、網易5家門戶網站開設官方微博,粉絲總數超過300萬,覆蓋人數超過5000萬。以“尋找最美鄉村醫生”為關鍵詞通過百度進行搜索,可找到相關新聞報道約兩萬篇次,800多萬個相關網頁。活動報道力度之大、影響範圍之廣、參與人數之多,在主流媒體歷年來舉辦的社會公益活動中少見。
  組委會負責人表示,“尋找最美鄉村醫生”是中央電視臺關心群眾疾苦,踐行群眾路線,深化“走轉改”的又一次生動實踐。中央電視臺將進一步辦好“尋找最美”的公益品牌,今年將繼續開展“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大型公益活動,帶動更多的人關註、支持農村衛生事業,為鄉村醫生們送去精神上的關懷和實實在在的幫助,為中國農村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最美鄉村醫生”名單發佈 頒獎典禮將在央視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