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3月31日訊(分站記者劉淑蘭 通訊員 隆元)3月28日,2014年湖南省“花語王朝杯”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在寧鄉縣溈山風景區拉開帷幕,來自長沙、懷化、桃江、益陽、婁底、湘潭、郴州、衡陽等7個市、縣地區的33支代表隊近300名運動員參與比賽。湖南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倪宣佈比賽開幕,寧鄉縣領導鄧傑平、鐘利仁、李純出席活動開幕儀式,各參賽代表隊領導、領隊、運動員、裁判員以及寧鄉縣廣大體育愛好者參加了開幕式。
  據悉,本次定向越野錦標賽由省體育局主辦、寧鄉十中承辦,比賽為期三天,有青年精英組、甲組、乙組三個競賽項目共12個組次。3月28日上午,激烈的定向越野接力賽在溈山密印寺景區廣場激情開賽,9時許,隨著裁判員的一聲槍響,比賽正式開始。根據比賽規則,選手們借助一張地圖和一個指北針,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按規定的順序在“野外”尋找到標註在地圖上的地面檢查點;14時,百米定向賽在溈山風景區街道進行,距離短、難度大,這對選手們的體能、智能、技能都是一次嚴格的考驗。另外,在隨後幾天里,運動員還要參加短距離賽、長距離賽、中距離賽幾個項目。
  據湖南省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副調研員餘小英介紹,定向越野運動是一項極富群眾性、趣味性、知識性、競爭性的新型戶外運動,它在著重培養強健體魄的同時也培養獨立思考和應變能力,特別對青少年在動手動腦、剋服困難的能力方面更具促進作用,使青少年更具拼搏精神。  (原標題:“花語王朝杯”青少年定向越野錦標賽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