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2日電(記者錢春弦)“五一”小長假第二天,全國假日旅游市場高位運行,各地有關部門及景區景點通過發佈市場提示、提醒,疏導高峰客流,確保旅游安全。
  記者2日晚從國家旅游局獲悉,當日全國假日旅游市場繼續高位運行。北京市重點監測的23個景區共計接待游客92.6萬人次,比上一日客流量增長23%。其中,北京動物園接待11萬人,同比增長21.6%;天壇公園接待8.1萬人,同比增長25.9%;八達嶺長城接待7.98萬人,同比增長19%;朝陽公園接待6.96萬人,同比增長26.5%;故宮、北海公園和北京歡樂谷接待與去年同期持平。上海繼續保持晴好天氣,各主要旅游景區(點)迎來了大批市民和游客。上海動物園接待游客超4萬人次,為應對游客入園高峰,部分場館實行了限流措施。
  為方便大家出行,全國多地發佈了旅游、消費等警示。江蘇省旅游局每天分四次發佈重點景區實時游覽指數,方便游客及時調整線路。安徽黃山對食品安全、景點票價等進行集中專項整治。江西廬山景區在小長假期間把在山車輛總數控制在4800台,同時對九江籍的非營運車輛將實行單雙號限行。  (原標題:“五一”小長假次日旅游市場繼續高位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