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桑那哈西報道)5月29日上午11點,呼圖壁縣農村養老保險服務中心和呼圖壁縣農村信用合作聯社聯合在五工台鎮農村信用社舉行了“農村社會保障卡發行儀式”,給第一批新農保參保人員發放了農村社會保障卡。
  呼圖壁縣農村養老保險服務中心主任陸延清:“呼圖壁縣農村養老保險中心此次發放的農村社會保障卡是全州率先試點的縣市,第一批農村養老社會保障卡21676張限期發行。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服務卡的發行標志著我縣社會養老保險事業進入新的水平,對此我們有充分的信心把卡務工作做好。”
  隨後領取農村社會保障卡的村民在農村信用社金融服務綜合櫃臺進行激活啟用。信用社工作人員發放給村民發放農村社會保障卡知識問答。
  幸福村村民馬世芬:“這卡方便,以後能取錢能存錢,還能存養老保險的錢,能取養老保險的錢,這卡真好方便,國家給老人提供這麼好的方便事情做得好。”
  農村社會保障卡的順利發行標志著我縣社會保障體系建設達到了一個新水平,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此次農村社會保障卡在呼圖壁縣五工台、二十里店、園戶村、石梯子等四個鄉鎮進行試點,發行農村社會保障卡,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來完善社會保障公共服務,是一件服務民生、惠及百姓的大好事、大實事。持農村社會保障卡既能夠方便的辦理新農保業務,又能便捷的享受各項金融服務,通過此卡免手續費享受持卡繳費、待遇領取、費用結算、現金提取、消費等各項金融服務,讓參保人員切身感受到社報的好處,真正把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實處。  (原標題:呼圖壁縣農村社會保障卡首發儀式在五工台鎮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