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 張帥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11 15:08:06 [提要]濟南市“嬰兒安全島”自“六一”啟用以來,棄嬰數量持續上漲,截止到6月11日9:00,共接受棄嬰106名。在這些孩子中近九成孩子是被家長趁著夜間遺棄。
  齊魯網6月11日訊 (記者 張帥)記者從今天下午濟南召開的通報會上獲悉,濟南市“嬰兒安全島”自“六一”啟用以來,棄嬰數量持續上漲,截止到6月11日9:00,共接受棄嬰106名。在這些孩子中近九成孩子是被家長趁著夜間遺棄。
  濟南市社會福利院披露,“嬰兒安全島”啟用11天接收106名棄嬰,其中男孩55名,女孩51名,年齡最大的7歲,最小的僅出生5天,再次刷新往年接收棄嬰總量的記錄。
  僅6月9日上午至6月10日上午,就接收了24名棄嬰,連續幾天每天接收十幾名,照此速度,濟南市兒童福利院面臨的最大困難,主要是工作人員嚴重不足、床位緊張,院內現有護理人員平均每人看護15個孩子,夜間達到20名以上。
  接收的孩子中1歲以上的精神發育遲滯和腦部發育不全的占22.5%,這些孩子必須要有專業的護理康復以及後續的教育,驟然增加的棄嬰數量給現有的人力物力等資源帶來了嚴峻考驗。
  據瞭解,濟南市“嬰兒安全島”目前接收的106名棄嬰當中,有92名棄嬰為夜間接收,占到了接收棄嬰總量的86.7%。經初步檢查,接收的棄嬰均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占前三位的分別是腦癱(55例)、唐氏綜合症(先天愚型19例)、先天性心臟病(15例),重度病殘患兒占了八成。  (原標題:濟南棄嬰島九成嬰兒被夜間遺棄 均有不同程度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