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12月19日,記者從銀川市國土資源局瞭解到,明年銀川市預計投入850萬元,在城鄉結合部、土地違法行為高發區、基本農田保護區安室內設計裝監控攝像頭,使之成為專門用來監控和保護國有土地資源的“天眼”。
   長灘島“每個監控點監控半徑不小於1.5公里,將有效防範監控區域內違法用地、違法建設等行為。”據銀川市國土資源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國土執法監管工作中,受執法人員少、配套設備落後等因素制約,國土部門不能更好地對轄區進行日常監管。導致新增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存在發現難、制止難、查處難、取證難等問題。
   為徹底解決這一問題,銀川市決定明年投入850萬元,運用互聯網、物聯網、雲計算等信息化技術,建立銀川市國土資源執法視頻監控網絡。採用3G無線網絡視頻傳輸技術,計劃在市轄三區範圍內設置50個無線視頻探頭監控網點,監控覆蓋國土面積37.5萬畝。根據計劃,這50個監控點將分佈在三區的涉農辦事處、固態硬碟鎮(鄉)及行政村範圍內。視頻監控巡查區域包括一般耕地,尤其重點監控基本農田保護區;三區城鄉結合部、鎮(鄉)村規劃區,交通幹道兩側,各類開發區,村莊周邊和砂、石禁採區;已批准的建設用地,沙荒地、未利用地等。 (李亮 魏靜濤)  (原標題:預投資850萬安裝50個無線探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