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滄州電(記者韓澤祥)近日,泊頭職業學院收到一封熱情洋溢的表揚信。寄信人是獻縣一位名叫趙叮鐺的朴實老農,他寫信表揚的是泊頭職業學院學前教育系大學生、目前正在獻縣一所幼兒園實習的陳俊伯。原來,一個多月前,趙叮鐺參加親友婚禮時不慎將裝有購置女兒嫁妝的錢包弄丟了,幸虧被陳俊伯撿到並最終歸還。老趙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給幼兒園送去一面錦旗。得知拾金不昧的小伙子還是一名在校大學生,便又給泊頭職業學院寄去了感謝信。
  11月1日,趙叮鐺和家人去參加親戚的婚禮,不慎將裝有給女兒購置嫁妝錢的錢包弄丟了,包里裝著要購買傢具的6000多元現金、一枚鉑金戒指和一枚黃金戒指,還有三張銀行卡和一張身份證。婚禮結束後,老趙發現錢包丟失後一下子懵了,正當全家人萬分失落時,村支書找上門來,說獻縣樂壽鎮北街幼兒園的老師陳俊伯撿到了錢包。
  12月21日下午,記者輾轉與拾金不昧的好小伙陳俊伯取得了聯繫。22歲的小陳家住獻縣縣城,從今年9月起在樂壽鎮北街幼兒園實習。“考慮到丟失錢包的人肯定會萬分焦急,我的心裡也是心急如焚,恨不得立馬就聯繫到失主。”陳俊伯說,最後他的家人通過有關部門找到了東方屯村的村支部書記蔣風華,第二天就把錢包送到了失主曹光穩的丈夫趙叮鐺的手中。“他們的確找尋得快要發瘋了,看到錢包失而復得,失主不停地道謝,還拿出錢來表達謝意,被我婉言謝絕了。”陳俊伯說,原來,失主趙叮鐺夫妻當天也是來參加婚禮的,只不過他們是女方的親戚,和陳俊伯從未謀面。
  (原標題:去參加別人的婚禮卻把自己女兒“嫁妝錢”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uebmmurnnf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